English

上海首次进京摆摊抢律师

2000-12-1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曹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今天,上海市司法局率近20家律师事务所及上海市公证处、上海市司法鉴定中心等多家单位进京,第一次在北京大规模招聘法律人才,以一系列优惠政策,诚邀首都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尤其是法律硕士、博士加盟。

据上海市司法局政治处张主任介绍,上海目前已拥有律师事务所410家、执业律师4500名、公证机构22家和执业公证员近250名,与上海国际大都市所需要的法律人才相比,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而且上海的律师队伍,大专学历占到50%,上海司法队伍硕士、博士的比例只占到10%,专家型、复合型人才紧缺。张主任举例说,公证机构的一些涉外项目,因为没有相应的人才懂外语、懂专业而无法开展。上海市司法队伍急需金融、经济、贸易、法律方面的人才,求才迫切,为此第一次走出上海,到北京广纳贤才。

上海市司法局此次招才引才的条件包括在校生未毕业就可马上到律师事务所实习,有意到上海工作的人士,上海市司法局全权为之办理进沪户口和手续,硕士、博士可带家属;有的上海律师事务所可为毕业生临时解决过渡房或补贴租房租金;硕士生工作一年以后,经考核,司法局可直接授予律师资格,无须经过律师考试。还有一条政策更令人心动,司法局每年都将选派优秀人才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学习。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认为,这些优惠政策对毕业生确有一定的吸引力。

张主任说,我们是真心诚意聘用人才,公正择优选择人才,用良好的环境对待人才,用日益发达的事业留住人才。他引用上海市市长的话说:“对待全国的优秀人才,我们要引得进,留得住,舍得放,形成一种人才柔性流动的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